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61線西濱快「桃園永安至新竹新豐段」通車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9)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台61線永安交流道,出席「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桃園永安交流道至新竹新豐一交流道通車典禮 」表示,北部西濱快速公路為沿海交通大動脈,負載生活、產業、觀光及生態各種多元功能,能解決城鄉差距,讓北台灣完全連結。今日通車代表國家建設落實至地方,感謝工程人員默默努力,完成北部交通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北自觀音系統交流道、南至新豐二交流道,全長20.4公里,總經費153億元,採分階段通車。去(106)年12月通車至永安交流道,今日通車的「桃園永安交流道至新竹新豐一交流道路段」,全長10公里,其中6公里在桃園、4公里在新竹,將連結永安漁港至新竹新豐。

鄭文燦說,61號西濱快速公路自八里至新竹路段,共有70公里,從台北港經過竹圍漁港,到桃園國際機場、大園工業區、觀音工業區、桃科工業區,直到永安漁港後進入新竹,沿途有許多重要設施、產業及生態,更有沿岸居民的交通需求。

鄭文燦也說,沿線亦有許多觀光勝地,包括: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新豐紅樹林濕地、新屋石滬、觀新藻礁、草漯沙丘、大園許厝港國家濕地,展現生態美好。同時,61號快速公路也承載產業的物流需求,過去僅有台15線,負荷重也常發生車禍,如今有西濱快速公路,不僅為各產業帶來方便,地方居民也更加安全。

鄭文燦也談到,後續在地重要交通路網也將逐項完工,目前國2甲已定案開工,希望早日完成,以減輕航空城及國際機場負擔;國1甲線待通過環評後,也會陸續動工,讓高速公路系統更加健全;66快速公路若採全線高架化,地方居民也非常期待。期盼未來高速公路、快速公路的路網能夠連結健全,讓台灣點對點交通服務更好、更順利。

圖: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新竹縣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出席通車典禮
(自立晚報2018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