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捷與日本京成電鐵簽合作意向書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今年趁將觸角延伸至日本關東地區,今(5/31)日於桃園捷運公司行控大樓與日本京成電鐵株式會社舉辦合作意向書簽署記者會,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之下,桃捷董事長劉坤億和京成電鐵三枝紀生會長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確立雙方進行廣告、官網、彩繪列車交換,未來更要共同發行聯合票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跟千葉縣是姊妹縣市,桃園國際機場和成田國際機場也簽訂了姊妹協議,現在桃捷公司跟京成電鐵再簽定合作意向書,確立了合作、交流的鐵三角,相信未來會促進兩地往來更方便,以及台日的交流。也說,桃園機場捷運營運已1年多,對於機場聯外、北桃通勤、區域經濟帶動,皆有所幫助。桃捷公司去年已有盈餘,且每日約有10萬人進出桃園機場,其中有2萬5,000人改搭乘機場捷運,大幅降低桃園機場的交通負擔。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也表示,京成電鐵Skyliner和桃園機場捷運皆為首都連結機場的重要交通工具,未來可以彼此交流。而京成電鐵有百年歷史,具有鐵路、巴士、計程車、房地產、建築、休閒等多元化經營,非常值得桃捷公司學習,期盼透過合作、聯合行銷創造多贏局面,共同發展東京、千葉縣、桃園市觀光,進而提升運量增加彼此國際知名度。京成電鐵三枝紀生會長則分享昨(30)日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初體驗,表示乘坐非常舒適,車廂設計符合乘客需求,站內也相當寬廣,期盼未來活用、交換彼此資源,進一步刺激運量成長、促進台日交流。

此次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彩繪列車打頭陣於6月1日搶先同步上線,桃捷在京成電鐵Skyliner列車上設計,請來桃園市吉祥物阿桃和園哥代言,用俏皮的方式呈現桃園機場捷運沿線旅遊景點,並且加入觀光局代言人「喔熊」,一同宣傳台灣觀光旅遊。京成電鐵則在桃捷直達車上設計濃厚日本風的彩繪列車,並且用插畫結合照片的方式呈現東京著名,如淺草雷門、富士山等觀光景點,讓使用桃捷以及京成電鐵的國際旅客,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自立晚報2018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