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海客好店齊聚一堂 鱻味美食千里傳香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25)日辦理「海客原鄉‧鱻味傳香」授證暨成果分享會,本計畫係為期3年計畫第3屆的成果分享會,3年度共81家海客好店認證業者齊聚一堂,共同分享成功經驗外,亦展出海客推薦菜色、發表《海客之都III》美食導覽地圖刊物,展現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並由市長鄭文燦頒授「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標章予28家通過輔導認證的業者,歡迎民眾一同來品嘗海洋客家美食的好味道。

鄭文燦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桃園客庄的產業經濟,為了促進客庄文化產業發展,長期以來持續整合產、官、學各界資源,力邀專業專家學者及協力團隊落實桃園濱海客家美食餐廳整合行銷與餐廳輔導機制,自「海客美食」計畫辦理以來已有81家漁市、餐廳業者通過認證,研發出多元的海客創意料理,並強化餐飲環境的客家意象營造,以提升桃園海客餐廳品牌形象,展現濱海客庄餐飲觀光產業的軟實力。今年《2018台灣美食展》於世貿一館舉辦,透過參展行銷推廣桃園海客品牌,深獲好評。

客家局長何明光指出,桃園的濱海客家餐廳輔導,著重於餐廳的特色化、在地化,協助店家提升服務品質及經營品牌形象。本次通過輔導認證之店家,包含連鎖品牌及具在地性不同菜系之餐廳業者,在食材選用上除有海鮮及客家米食之外,亦加入客家族群常用之食材,如南瓜、九層塔、鹹冬瓜、瓠乾、桔醬,與豆腐乳等,從中展現濃濃濱海及客家風味料理元素,讓客庄在地美食成為產業通路不可或缺的一環,進而行銷推廣並串連桃園濱海客庄觀光旅遊。

本次《海客之都III》彙整各家業者經營理念及海客創意美食想法編撰而成,各店特色及推薦海客料理都在書中呈現。本書將於107年10月19日起放置在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旅、高鐵桃園站、慈湖遊客中心、石門水庫、拉拉山等地的遊客中心及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歡迎民眾踴躍索取,按圖索驥探索桃園濱海客家好味道。
圖:「海客原鄉‧鱻味傳香」授證暨成果分享會,今年有28家通過輔導認證的業者
(自立晚報2018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