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保文教基金會宜蘭辦圍爐餐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長期投入孩童教育議題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與重點培育宜蘭菁英學子的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日前在宜蘭中興保全員工教育訓練中心,舉辦聯合圍爐餐會,宴請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課輔班計畫的老師與國中國小學童,與獲得林燈文教公益金會各項蘭青菁英培育計畫的師生們,現場席開近80桌,參與人數近800人,場面盛大。學生自發性準備舞台節目,有泰雅族傳統樂器與舞蹈表演、朗讀、勁歌熱舞、小提琴演奏等,節目時而溫馨時而動感,讓在座的每個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場笑聲不斷。

孩子們口中暱稱的「總裁伯伯」中興保全集團總裁林孝信、中興保全集團副總裁林明昇與中興保全副董事長林建涵專程從台北趕到宜蘭,與大小朋友共度這溫馨的一餐,雖然氣溫偏低,但現場卻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林孝信總裁同時是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董事長,他表示,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是照顧國中與國小小朋友的庇護所,基金會注重品格教育,引導小朋友正向發展,懂得感恩、惜物與助人;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是讓國中、高中生天賦得以發揮、實現夢想的堅強後盾,除每年2次的宜蘭地區高中職學生獎助學金計畫外,還有「林燈文教蘭青菁英培育」計畫與「林燈文學獎」、「詩文背誦比賽」等,讓在宜蘭的同學有資源與外競爭,與城市、國際接軌,迎向全球競爭。

他也不忘叮嚀在場的同學,要懂得分辨是非、感恩,以及珍惜身邊的一切,成長的路上難免有荊棘或顛簸,但要把每個障礙當作是考驗與挑戰,克服後就是全新的自己。也不用擔心資源比別人少,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一直是每位同學的背後支持的力量,同學要活用基金會的資源,專注在各自擅長的領域,成為各領域的佼佼者,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並效法基金會的精神,回饋社會,良善循環。

基金會補充,今年的尾牙本來沒有表演節目,想有充裕的時間,讓平時不常見面的台北地區與宜蘭地區課輔班老師與同學,有聊天與互動交流的機會,但在學生的強力要求下,開放舞台時段讓學生認領。今天共有七個節目,形式多元,有傳統泰雅族樂器與舞蹈表演、鼓陣、小提琴演奏、熱舞、朗讀等,登場表演的孩子年紀最小是國小一年級,最大是高中二年級。

一開場撼動全場氣氛的表演節目是凱旋國中的「舞獅鼓陣」,表演祥獅獻瑞年味喜氣十足,架勢直逼專業水準;東澳國小射箭隊帶來的是傳統泰雅族表演,小朋友展現傳統泰雅族舞蹈,配上木琴與竹管琴等傳統泰雅族樂器伴奏,精湛的演出實力曾獲得宜蘭縣傳統民俗舞第一名;宜蘭高中籃球隊別出心裁,先有球員演奏小提琴,之後展現創意,靈活結合平時手中用來得分的籃球與時下熱舞,串成目不暇給的動感表演。(自立電子報2019/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