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就業中心協助更生人及藥癮者找到工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曾任軍職的「阿輝」,因案服刑5年,57歲的他出獄後決心洗心革面,求職不斷卻碰壁,幸有基隆就業中心積極協助,終於讓阿輝順利重返職場,與妻兒開始新生活。就業中心有兩名專屬人員投入「藥癮者就業服務」,
107年共協助69名藥癮者穩定就業。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促進更生受保護人及藥癮者就業,除協助其順利重返家庭與社會,並可減少社會問題的產生。「阿輝」希望擔任保全人員,之前也應徵多次,但無法提供「良民證」,讓有前科紀錄的阿輝總是被拒於門外。就服員透過各種管道為他積極尋職及開發職缺,皇天不負苦心人,隔日阿輝即接到成功錄取的通知,目前穩定就業中。

就業中心除了開發友善廠商爭取工作機會外,更以「一案到底」專人服務的專業與熱忱,促進藥癮者瞭解就業市場、釐清就業方向,強化就業準備及順利重返職場,希望有這方面需求的人多加利用。
(2019/0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