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政局要葬儀配合民代 鄭文燦不許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民政局3/19發文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希望優先安排民代或市府首長參加公祭遭到投訴。桃園市長鄭文燦痛批官僚作風,公祭告別式,主要在於讓親友來賓可以表達追悼與思念,不是在於政治人物跑場,隨即撤銷公文。

針對桃園市政府民政局不當發文給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一事,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鄭市長知道此事之後,要求民政局說明原委,民政局同仁表示,原意是因為公祭時間都很集中,為求流程順暢,建議司儀可以這樣處理,並非強制。

鄭文燦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公祭告別式,主要在於讓親友來賓可以表達追悼與思念,不是在於政治人物跑場,這樣的公文代表了對於喪家禮儀自主性毫無認知,也太遷就少數人的建議。發文更是官僚作風,他已經請民政局即日撤銷此一公文,並且下不為例。

(自立晚報2019/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