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海大「沛華航運物流管理學院」風光成立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飲水思源」,民國五十九年從海洋學院航管系畢業的沛華集團創辦人林光教授,18日再捐助校務發展基金及訓練基金,與海洋大學共同成立「沛華航運物流管理學院」。林光教授歷年來累積捐款金額已超過新台幣一億餘元,是海大創校以來捐款最多的校友。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18日與沛華集團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二樓第二演講廳舉行,由海大校長張清風與沛華集團執行長林祐宇博士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創辦人林光教授的見證下,沛華集團將捐助海洋大學新台幣700萬元的校務基金協助校務發展,同時沛華集團每年提供新台幣100萬元,作為「沛華航運物流管理學院」訓練基金,其中新台幣50萬元,捐助海運學院及航運管理學系,作為院務發展及系務推展之用。

有「航管系祖師爺」之稱的林光教授,在海大服務卅 多年,曾任系所主任、院長、副校長等職,榮獲院、校優良教授,退休後續聘為海大「名譽教授」,更獲教育部頒發教育人員最高榮譽的「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林光教授不僅把他在學校服務的所有薪資全數捐獻出來幫助弱勢學生,甚至連退休金也都貢獻在海事教育上,無私精神令人敬佩。
(2019/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