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善的循環 旅美醫師林元清現身說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人隨時都能是別人生命中貴人」長期美國行醫的「台灣囝仔」林元清,在基隆慈濟靜思堂與六百多位鄉親,分享他的「行醫及行善人生」故事,說明家庭生活、職業生活、志工生活,隨處皆可印證此一信念。

林元清醫師是受洗的基督教徒,他的父親年少時曾經接受一位醫師幫助,後來林元清自己在美國行醫時,救治了一位病人,言談間才得知那位病人的外公,就是當年幫助自己父親的醫師,讓他在行善這條路上更加堅定。

林元清有兩次攀登喜馬拉雅山的經驗,第一次攀登時,因為高山症引發肺水腫,第二次時則是遇到百來名當地原住民(藏族民眾)得知有醫師來爬山,故前來求醫也因此救了其中一名嬰兒,使其免於眼盲。這樣特殊義診經驗,啟發了林元清想援助偏遠醫療的念頭,因父母、大姐都信佛,同時也是慈濟志工,林元清雖是受洗的基督徒,但也感佩證嚴法師,所以多年來常隨慈濟志工到海外、臺灣偏鄉和山區義診,他相信善有善報,循環不息。
基隆的慈濟志業規模愈來愈大,卅年前僅在永隆大樓八樓設據點,後來於安樂區成立活動中心,現在的「靜思堂」萬坪庭園舉辦座談會都是人山人海,許多政經界人士也喜歡到此廣結善緣。

(2019/05/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