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解決失眠症狀 中醫師簡士傑有妙方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失眠問題」對於現代人愈來愈普遍,中醫師簡士傑認為:常見的失眠型態多牽涉心、肝、脾、腎、膽等器官,輔以湯藥使其恢復氣血運行的節律,針灸亦可以舒緩失眠。

衛福部基隆醫院中醫科簡士傑醫師說:每週若有三個晚上且持續超過1個月都睡不著、睡不好,造成隔天精神上的疲累,這樣的狀況就可稱之為失眠, 超過6個月以上則稱慢性失眠。會對日常生活的注意力及生理、心理造成影響。長期易導致憂鬱症、過量藥物濫用或酒精使用、認知功能變差、影響社交及工作品質。荷爾蒙處在失調的狀況,增加血管粥狀動脈硬化風險,進而罹患腦、心血管疾病。

失眠症狀的改善,應避免食用油膩、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咖啡、茶葉、酒精等,可補充素色胺酸、維生素B1、B2、B6、B12、菸鹼酸、葉酸、鈣、鎂、鐵等營養素。睡眠環境掌握良好睡眠環境、避免睡前抽煙飲酒、可作簡單放鬆的動作或者腹式呼吸、養成每晚定時入睡, 早上定時起床的習慣,才能逐漸擺脫失眠的困擾。
(2019/0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