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p漠視中正萬華區的青創困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今日於財建部門指出,目前台北市政府規劃22處新創基地,但在這22處新創基地中,只有新富町文化市場、及預計111年才完工的福星智慧公宅,共2處,中正區就同安市場一處。郭昭巖抨擊,柯文哲市長強力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卻漠視中正萬華的青創困境,感到相當不平。

郭昭巖指責台北市政府對於振興產業發展,始終提不出前瞻性的宏觀計畫,並提醒北市府應依地方文化特性,進行跨局處的合作,以協助地方進行整體包裝與行銷,但至今卻一直未見明顯成果。

郭昭巖指出,台北市西門町是以年輕族群為主要消費對象,是青少年流行次文化的聖地,近年來,文創產業也在此悄悄萌芽,紅樓外頭每個週末幾乎都有文創小市集,西門町增添文創氣息,亦具備多樣的風貌,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造訪。但為了使觀光客會來了還會想再來,北市府有責任成立一個發展基地,讓年青人有一個既可互相切磋又可互相合作的空間場域、以加深加厚文化底蘊。

郭昭巖指出,設置於合適地點對於發展基地的成敗是非常重要,經多次勘查發現萬華區福星段四小段371、371-2、372及373地號等4筆土地是不錯地點。根據北市府財政局表示,該基地已依都市更新條例第6條規定於101年9月17日公告劃定為更新地區,都市更新完成後,臺北市政府分回建物部分規劃作為公營出租住宅及西門消防分隊使用。

然而,郭昭巖說明,在上個會期總質詢時就以獲得柯文哲市長允諾,將評估分回房舍作為傳統文化及青年次文化發展基地的可行性,至今仍未獲得明確答覆,顯見柯市府行政效能不彰。

(自立晚報2019/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