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 不符使用效益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自105年開始已花約1400萬建置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截至目前為止下載數僅有六萬五千多次,明顯不符使用效益。

徐巧芯議員於今日在台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在iOS系統的Apple Store使用者評分只有2.4分,並且在Android系統的Google Play更是只拿到1.9分。連質詢當下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自評也僅給予3.5分而已,顯示pay.taipei連台北市政府官員們都認為沒做好。

徐巧芯議員表示,該app評價如此低是連自稱柯粉的網友也在評分表上表示負評。徐巧芯議員同時也詢問在場所有北市府官員只有不到10人有下載pay.taipei,真正使用過的也只有北市府資訊局官員,這樣更可以證明pay.taipei效益太差。

徐巧芯議員說,pay.taipei使用人數低和評分差都是源自於使用體驗不好,尤其軟體介面拿使用數眾多的街口支付或Line Pay相比,pay.taipei連繳費名稱都沒辦法完整顯示。並且支付模式尚未開放信用卡付款,目前也僅有富邦銀行戶頭才能用pay.taipei直接付款。

徐巧芯議員也有用自己的停車繳費單,實際用pay.taipei測試繳費,卻一直出現付款失敗的情形,這些都是造成使用人數過低的原因。徐巧芯議員指出北市府在pay.taipei的推廣上著力點也不夠多,北市府到現在只有四場推廣活動,兩場是記者會,兩場僅是展覽推廣。
(自立晚報2019/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