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河左右兩岸無限上網任遨遊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蔡清彥、工業局副局長歐嘉瑞及台北縣建設局長蔡麗娟,在昨日共同動刀剪斷象徵網路束縛的管線,北縣的八里左岸會館、淡水漁人碼頭、金色水岸、挖子尾公園以及十三行博物館,正式邁入﹁無限寬頻上網﹂的科技環境。

今後,民眾只要自備筆記型電腦或PDA,接上無限網路卡,即可在無線導覽區內,充分享受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痛快無線上網的樂趣。更貼心的,十三行博物館內也建置﹁無限導覽系統﹂,民眾只要租借館方提供的PDA,就如同有一位貼身秘書跟著你,細細導覽解說館內的每一件展示與設施。

蔡麗娟表示,台北縣的資訊科技產值冠於全台,建構無限寬頻應用環境並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將能強化科技產業的軟硬體均衡,為台北縣科技產業的進一步發展打下基礎。
 蔡麗娟說明,淡水河兩岸地區擁有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以及人文歷史特色,藉由無線網路的建置,將可結合文藝展演、休閒觀光、城市旅遊、生態教育,以建構完善的河岸生活網絡,讓驕傲的地方特色產業與國際世界接軌。

蔡清彥指出,無限寬頻﹁挑戰二00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中﹁數位計畫—M台灣計畫﹂的一環,行政院編列了三百七十億元,其中三百億計畫建構The last mile(最後一哩)計畫;六十億將鋪建無限上網;七億建構全國手機上網計畫,期待藉由數位科技的推動,大幅帶動製造業、電信業以及服務業的發展。2003/12/18

即日起,在淡水河左右二岸的觀光景點,即能免費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記者張志杰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