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消防局深坑分隊今日新家舉行落成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北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深坑分隊今日在深坑鄉文山路一段的新家舉行落成剪綵揭牌儀式,由縣長蘇貞昌主持,包括鄉長呂玉環、代鄉長張基長、立委趙永清、縣議員陳梅嬌、陳永福、唐有吉、金中玉及鄉代表會主席張友利等鄉民代表皆出席剪綵揭牌儀式。

縣長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深坑消防分隊在新家未興建前,位於深坑老街內,由於街道十分狹小,加上遊客如織,極不利於消防車及救護車的出動,為此,縣府特別選定一○六乙線的文山路一段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樓的新型消防廳舍。

蘇縣長接著指出,深坑分隊新址位於新通車的文山路上且接近北二高,不僅對深坑鄉內發揮了極便捷的救災功能,對於北海岸、文山等地區域的救助也非常有幫助。

蘇貞昌說,以往深坑消防分隊出勤時常受制於老街的地理形勢及觀光人潮,一堵車就是十來分鐘,而這十幾分鐘往往是救災的黃金時刻,現在有了新的辦公廳舍就沒有這個煩惱了,值得大家來恭喜。

縣長也意有所指說,大家對於台北縣府財政一向只提負債問題,殊不知也有很多的新建設,他當然知道財政赤字不好看,但總不能說沒錢就不要做事,像這種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事情就是第一要緊的事,即使舉債再多都是有意義的。

呂鄉長表示,建設是延續的,她感謝代鄉長張基長這段日子的協助,也謝謝縣府給新建工程的二千七百萬補助款及消防署補助的一千二百餘萬元,新建工程從前年九月開始作業至今年十二月完工。

消防局說,新消防大樓位於深坑鄉昇高村文山路一段三十五號,不單單深坑分隊有了交通便利的新家,因為新址總樓板面積達二千二百六十四平方公尺,所以一直借居在新店分隊的消防局第四大隊也將一併進駐,可一次解決新店、深坑兩個分隊的擁擠問題。 2003/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