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板橋市長公開表揚社區巡守隊見義勇為義舉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板橋市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長邱水清及隊員鄭武士日前協助警方查獲住宅竊盜案,市長林鴻池獲悉今日特別頒贈獎狀及獎品表章巡守隊長邱水清及隊員鄭武士等二名。市長林鴻池表示,華東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僅成立八個多月,即能協助警方偵破多起案件,尤其邱水清及鄭武士兩位隊員見義勇為的義舉,更是大家的表率。

據了解,也是全板橋市第一個所成立社區巡守隊的華東社區,隊長邱水清及隊員鄭武士於本月四日下午一時在四川路二段九十九巷附近,發現嫌犯闖空門,立即喊捉賊,追嫌犯至信義路,最後會同板橋分局警備隊員警將犯嫌逮捕,邱姓、鄭姓兩員協助警方破案,也獲得警方頒贈協助破案獎金。

市長林鴻池會中表示,巡守隊成立迄今雖只有短短數月,卻已協助警方偵破多起案件,包括暑假期間三十多位年身穿雨衣、手拿開山刀準備械鬥,巡守隊員在巡視時發現趕緊通報警方才阻止一場青少年械鬥案。

另一起是在十月中旬為附近居民開車行駛時,常會遭受不明人士用十字弓射擊,讓附近民眾困擾不已,也是巡守隊員在巡視時將該名少男揪舉出來送至警方,才發現該名少男因失戀心理不平衡而有此舉動,也意外發現該名少男所騎乘的機車為贓車,協助警方再次破獲贓車案。

市長林鴻池指出,巡守隊員都是自發性義務協助維護里的治安,板橋市目前共有七十多個里巡守隊,多次協助警方破案,林鴻池強調,因為巡守隊的存在,才讓板橋市的治安變好了,市公所衷心感謝這些義工為板橋市的付出。2003/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