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縣三和國中疑似不當體罰之校方說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三和國中二年級吳姓同學在校疑遭陳姓老師不當體罰一事,校長江書良已到醫院探視過吳同學,並在初步調查後,派教務主任陳紅蓮及學務主任藍紹箕出席記者會說明。陳紅蓮表示,陳老師熱忱且極富愛心,發生此事後他很感到很難過,學校除了提出四點說明,對家長感到無限歉意外,也將靜待縣府教育局的調查。

陳紅蓮首先指出,陳老師正在學校接受督學的調查,故無法親自出面說明。她說,當時約五點左右,陳老師在隔壁二一一班上完數學課後,在教室外指導學生數學問題,當解說完畢正欲返身之際,剛好被吳姓同學撞個正著。

由於當時陳老師手上端著茶杯,所以一時順手將吳同學推開,然後拉著吳同學的衣領進到二一一教室。她強調,陳老師一再表示是因一時緊張才推開學生,與學生進到教室後,絕對沒有動粗,僅只是教誨而已。

陳紅蓮說,陳老師以前沒有類似紀錄,他事後也覺得很難過,表示願意義務加強吳同學的數學直到畢業。雖然家長曾表示將為學生辦理轉學,但學校期盼吳同學能繼續留在三和國中求學。

陳紅蓮也代表校方提出四點說明。她說,學校是個充滿愛心的地方,如今發生這件事,她對學生及家長感到很抱歉;學校絕對會擔負起保護吳同學的責任;會詳細進行調查給家長一個滿意的答覆;同時也希望吳同學早日康復出院。2003/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