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三和國中不當體罰案老師記一小過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三重市三和國中發生於廿三日,老師不當體罰學生一案,校方今天召開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將陳老師記過一次,並列入輔導觀察紀錄中,由教務處觀察輔導。對於校方的處置,學生家長表示可以接受。目前吳同學狀況良好,明、後天可以出院。

廿三日下午五點三和國中放學時,二年級吳姓同學在走廊與同學嬉戲,伸手往上一躍欲摸觸懸掛在教室外的班級課程表,不料落地時撞上陳姓老師後跌倒在地。陳老師從地上捉起學生衣領,將其帶進隔壁班教室訓戒。

不過,事後卻傳出陳老師在教室內用腳踹吳姓學生,並以吳生的頭撞牆,導致學生下背、臂部挫傷,另疑因腦震盪而住院觀察。家長於廿三日開記者會,要求老師承認錯誤、教育局給個公道。

今天上午,校方召開臨時成績考核委員會。會中,陳老師坦承在緊急情況下,管教學生之處置過當並深感遺憾,願接受校方懲處與向家屬慰問致歉。最後,十三位委員決議,將陳老師記過一次,並列入輔導觀察紀錄中,由教務處觀察輔導。家長聞訊,表示可以接受校方的處置方式。

校長江書良遺憾的表示,校方在做出懲處決定後,偕同縣府督學、家長會長及教務主任、學務主任,與陳老師再度前往醫院探視吳同學,目前吳同學復原狀況良好,院方為求慎重,建議再住院觀察,預計明、後天可以出院。2003/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