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渡大橋光雕工程完工北縣府將舉辦跨年晚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將在新近完成﹁光雕工程﹂的關渡大橋,舉辦跨年晚會與啟用儀式,同時展現水上煙火與光雕關渡橋的夜景魅力。除了在本月卅一日當晚,於八里鄉龍米路三百八十六巷的點燈儀式之外,關渡宮、捷運竹圍站停車場屋頂、淡水捷運站後廣場都是不錯的欣賞關渡橋夜景地點。

多年來連接台北縣市的關渡大橋,為三跨拱橋,中間孔跨徑最大,其橘紅色的橋身一直是淡水河口白天最美麗的地標。北縣府耗資二千二百一十萬元進行光雕工程,加強夜間景觀照明設備,希望塑造新的夜間遊憩據點。

點燈儀式在卅一日晚間九時起,在八里鄉龍米路三百八十六巷的小廣場舉行,有八方位樂團演奏中西管絃樂,也有青春街舞、原住民舞蹈,以及慶祝跨年歷時十分鐘光彩燦爛的高低空煙火施放。

建設局觀光技術課長陳昌義表示,縣府預估一年的電費將近五十萬元,但可以增加淡水及八里夜間,河面上的觀光、遊憩景點。將來還要結合娛樂漁業漁船,延長遊憩時間,增加新的遊憩方式,可將現有遊客人次,由每年一千六百萬人次,預估將提升至兩千萬人次。

面對傳統的演唱會以及酒吧跨年,台北縣政府今年在藍色公路推出欣賞光雕跨年煙火秀的行程,從淡水漁人碼頭內河藍色公路往上航行,要讓民眾擁有一個特殊的水上煙火跨年體驗。2003/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