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環保局亡羊補牢 嚴處新店溪沿岸砂石場的污染行為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針對新店溪沿岸砂石場污染的問題,昨日下午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稽查時,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處分單一廠商。由於稽查人員臨檢態度受到民眾廣泛批評有放水之嫌,於是又於晚間再度前往稽查,回馬槍果然奏效,當場查獲杰庭砂石場有違法排放的情事,並立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十四條開單處分並採水送驗。

環保局表示,為有效遏止新店溪沿岸砂石場的污染行為,今天持續派出多組人員採地毯式稽查,雖然沒有當場查獲違規排放廢水的情形,但是查獲元程砂石場有污染路面的情形,環保局立即依廢棄物清理法予以開單處分。

環保局指出,到目前為止,位於安業路附近的七家砂石場已稽查近三百次,告發處分達92次,其中非法的亞康砂石場在上個月遭環保局開單告發處分並要求限期改善中;杰庭砂石場也於昨日遭環保局夜間查獲開單處分,廣寶及樺進兩家砂石場已遷移停工中。合法的聯興及成石砂石場,雖沒有當場查獲排放廢水,但聯興砂石場昨日污染路面也遭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處分。

對於後續環保局不排除以站崗專案稽查方式來管制,同時也呼籲砂石業者勿存僥倖心理,最好停工好好檢視一番,若發現有污染環境或違法處理排放廢水情事,將依法嚴處。

對於環保局事後亡羊補牢做法,民眾仍給予肯定,但對於其稽查態度是否能堅持到底,則抱著悲觀看法。2003/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