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關渡大橋光雕點燈煙火 陪民眾度過2004跨年夜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為迎接2004新年到來,台北縣政府將於八里舉辦一場精采的跨年活動,現場有精采的水上煙火秀,絢麗的關渡大橋光雕點燈也將在當晚進行,陪伴所有賓眾度過一個難忘的跨年夜。

建設局觀光技術課課長陳昌義表示,關渡大橋為台北縣的重要地標,完工於民國七十二年,歷今超過二十年,當時為全亞洲唯一的鋼構拱橋。蘇縣長上任以來亟欲開創北縣夜景新地標,馬上就想到橫跨在淡水河兩岸的關渡橋,但礙於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考量橋樑安全而暫緩,後來因陳總統指示交通部進行協調,在確保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終於在今年獲准同意辦理景觀照明工程設置。

陳昌義進一步指出,欣賞關渡橋景觀照明設施,依燈具安裝位置不同,可分成四個部分,(一)結合原路燈地點,更換燈柱,採用低壓鈉燈,以淡黃色點綴其間,再以投射燈照亮橋拱,勾勒出橋身圓拱形線條;(二)以點狀光源串聯配置於橋緣側邊,用不同顏色投射光源照亮纜索;(三)以組合顏色配合180個發光二極體點燈,塑造出橋體的變化性;(四)橋面版以下,再採用高壓鈉投射燈照亮橋墩,並利用反射原理,將橋身倒影映入水中,更突顯出關渡橋橋身獨具的柔和美感。

陳昌義繼續指出,關渡橋特有的橘紅色橋身,長年來是淡水河口白天最美麗的地標,而今將在跨過2004年的同時光雕點亮,自那一刻起,夜晚的淡水河岸將因有這座絢麗的關渡大橋而顯得更加浪漫動人。同時縣府為結合關渡橋光雕啟用,今年特別選在八里舉行跨年活動,並有豐富的水上煙火光雕秀遊程推薦給民眾。

至於精采的水上跨年煙火秀,陳昌義建議欣賞點有關渡宮、捷運竹圍站停車場屋頂與淡水捷運站後廣場,此外為讓民眾貼近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水上跨年煙火,縣府也特別邀集六家業者共襄盛舉,開辦從漁人碼頭航往關渡欣賞跨年水上煙火的行程。若有興趣的民眾可先電洽淡水第二漁港管理所(TEL:02-28058476、28053947)了解詳情,參加該行程每人票價三百元,自該日晚間十一點起陸續啟航。2003/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