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環快道路第一標完工三重市長李乾龍爭取開闢便道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端環河快速道路第一標工程已經完工驗收,但三重市長李乾龍發現從一標的龍門路起點上高架,須等第四標完工後才有引道下平面道路,對於紓解車流緩不濟急,表示將爭取在中興橋附近設便道,使蘆洲、三重地區往新莊、樹林的車輛在越堤道路分流。

春原營造承包的一標工程,依工程進度施作,已於日前完 工,營建署人員昨與營造商驗收高架道部分,另將平面道路點交三重市公所管理,一標完工對於環快具指標作用,三重市長李乾龍也搭車行駛尚未通車的高架道。

營建署工務所主任廖榮週指出,承包第二標工程的國開營造倒閉後,由三普營造接手,施工進度約百分之八十,該段預計明年六月完工,屆時,幾個北縣市連絡的橋樑,可經引道與環快連結,南往北方向都有下平面道,因環快專為過境交通所設計,所以北往南的車道須等到第四標才有引道下平面道路。

李乾龍說,環河路從以往的雙向各一線道,拓寬為雙向各兩線道,地方人士寄望車流自台北橋進入三重後,可轉到環河路再行駛到龍門路上環快,蘆洲往新莊、板橋的車輛,也可從三和路或環河路接到環快,但規劃中,在第三、四標完工前竟沒有引道銜接平面道路,依此推估,未來四年內駕駛人還是無法享受環快的便捷。

李乾龍表示,近日將邀請長期關心環快興建進度的立委陳宏昌、縣議會副議長陳幸進向交通部爭取,在不影響第三標工程情況下,自二標後續工程增闢臨時引道,在進入第三標斜張橋之前,從中興橋或三重憲兵隊附近下平面道路,使車流可藉由越堤道路分散車流。2003/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