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北天文館火星的實況直播
(記者邱明祿台北報導)
火星巡迴者號計畫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及加州華語電視台Skylink合作,於2004年1月4中午十一時至十三時,在臺北天文館宇宙劇場以即時視訊方式轉播精神號登陸火星的實況。

雖然歐洲發射的太空船登陸火星失敗,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於6月11日發射的火星巡迴者(Mars exploration rover,MER)一號太空船:精神號(Spirit)隨之預定將於2004年1月4日登陸火星。

臺北天文館為了服務大眾及推廣天文教育,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大同科技公司、大同大學、TVBS電視台及中華電信公司等單位聯手,特地與美國航太總署旗下負責此次火星巡迴者號計畫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及加州華語電視台Skylink合作,於2004年1月4中午十一時至十三時,在臺北天文館宇宙劇場以即時視訊方式轉播精神號登陸火星的實況。轉播現場邀請到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孫維新教授擔任主持人,做現場專題講解;另有JPL專家配合登陸艇的各項進程,在遠端作即時解說。這是臺灣地區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天文館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天文館親身體驗、經歷那來自外太空難得的狂熱!本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因場地座位數限制,因此進場人數限額300名,額滿為止。報名及活動詳細資訊請至http://www.tam.gov.tw/frame/all_3.htm。

天文台表示,州篷房如果您因路程遙遠,實在無法親臨天文館,勸您也別放棄。因為除臺北天文館現場之外,視訊畫面將同步分送至國立科教館、中央大學、台中科博館、台南成功大學、高雄科工館與台東大學,並由TVBS電視台作新聞報導,進行全國聯播。從這些地點,您可以透過畫面觀看JPL與臺北天文館的現場狀況,同樣也可以感受到這股熱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