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有效管制業者挖掘道路 板橋公所將採連續重罰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為有效管制各管線單位挖掘道路及修復路面回填品質,板橋市公所今日在與相關業者召開聯席會議後表示,將依交通部最新規定提高違規罰款,援引﹁公路法﹂的相關規定,採連續處罰方式,以高罰款方式來加強各管線單位的施工品質。

工務課課長林一明表示,為有效防止道路挖掘作業違規,市公所往後每三個月將定期召開﹁加強管制道路挖掘工程聯席會報﹂,對於違規業者,罰責將依照交通部規定援引公路法增加罰款,處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之罰款,並得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按次連續處罰。

林一明指出,提高罰責是希望各管線單位加強道路安全及落實回填,以避免國賠案件的發生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林一明說,管線施工是需要各管線單位強力配合,因此市公所要求施工期間應特別注意路面消防栓的止水閥不能覆蓋,且施工告示牌及安全設施要依規定設置,清楚標示施工單位名稱,以便利民眾的監督。

另因配合過年期間維持道路平整,市公所在元月六日至二月六日停止道路挖掘的申請。2003/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