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年曆紛紛登場各具特色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明天是新年的頭一天,各式各樣的年曆將紛紛出籠。但每本日曆市價都超過百餘元,景氣好時,免費贈送年曆的機關團體較多,民眾取得管道容易,但持續多年的經濟不景氣,使得近幾年來,訂購年曆贈送的公司越來越少,民眾若能免費取得,就相當受用。

公家單位因編有預算,故出手還算大方,連日來忙著循行政系統分送里鄰長,甚至是每戶一本。民眾也四處詢問哪裡可以拿到免費贈送的日曆。

蘆洲市公所市公所印製的日曆掛板,印有市長李翁月娥賀年、行政大樓照片,符合民代轉任首長的傳統特色;三重市公所一年多來,不斷推動文化建設,今年,不僅在日曆掛牌印有畫家朱振南的昔日台北大橋畫作,每逢週六、日,當頁還印有讓人緬懷的昔日三重風情,並在每張日曆印上格言、轄內行政機關及里長的聯絡電話,實用性相當高。

至於月曆,雲林同鄉會三重聯誼會會長李志能運用巧思,考量雲林是農業大縣,所以在封面印上雲林旅北畫家楊清富的﹁豐收圖﹂,農友在三合院稻埕內翻動金黃稻穀的景象,不僅勾起雲林鄉親思鄉情緒,也可凝聚同鄉會成員感情。

同時,聯誼會所印製的月曆,也全部以農民曆的內容編排,內容完全沒有圖片,取代的是一格格的節氣、沖煞、喜日等文字,,成為名符其實的﹁農民﹂月曆。

李志能認為,一般小冊的農民曆民眾保存不易,故結合農民曆與月曆的功能,可謂一舉兩得。結果,這份﹁另類﹂的月曆,果然供不應求,甚至吸引許多中南部民眾索取,只好加印第二版。

台北縣政府則印製二萬餘冊兼具桌曆、可攜帶式筆記本功能的記事本,由於內容溫馨,除傳統農曆節氣、美麗風景圖片、還新增淡水河兩岸漁人碼頭、八里左岸等設施圖片,也有插畫及簡短的文字敘述,故雖然今年首次採取市售,每冊售價二百餘元,但銷路仍不錯。不過,絕大部分仍供民眾免費索取。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