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二重疏洪道增設限高門架、跳動路面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縣府近來已陸續將二重疏洪道內的阻車柱拆除完畢,換上了限高門架,讓駕駛人在行經二重疏洪道時能避免再撞上阻車柱,造成車輛毀損或車禍。但為避免重現飆車風,日後也將增設跳動路面,以降低行駛車速。

二重疏洪道原為預防垃圾及廢棄物傾倒,在疏洪一路及各越堤道路設置阻車柱,以防堵大型車輛進入偷倒,但這幾年二重疏洪道經縣府積極整頓後,已成為大台北地區的休憩處所,原髒亂不勘、無人管理的二重疏洪道,在縣府的規劃下也設立了崗哨,僱請保全人員夜間巡邏。

不過,原先的阻車柱卻成了夜間駕駛人的索命柱,因車柱間格約僅容一部小客車通行的寬度,在視線不良的夜間,常造成高速車輛撞擊阻車柱,而導致駕駛身亡的意外事件。在考量駕駛人的行車安全,經與警察局、交通局、水利單位及當地公所共同決議後決議拆除,改由限高門架取代。

河川高灘地維護管所主任黃俊堯表示,二重疏洪道在去年發生多起車禍,縣府為考量駕駛人安全,經多次考量後決議拆除阻車柱,並請警方加強取締,減少超速肇車或飆車情形,未來也將增設跳動路面,以降低行駛車速,同時也呼籲駕駛人能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護自身的安全。2003/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