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酒後駕車倒車撞死國小學童殘障母親重傷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又見酒後駕車肇事!四十八歲女子李鳳珠二日下午酒後,涉嫌先撞到一部轎車後,將車開到附近的力行路一段卅八巷重陽國小側門躲藏、休息,孰料一個小時後發動車子欲離去時,竟闖下更大的禍害。殘障的母親蘇秀娟載著小學剛放學的女兒姚佳君,行經重陽側門時,遭李女倒車撞及,女童被撞飛在地,腦殼破裂死亡;蘇母則骨盆破裂重傷。

警方調查,就讀三重修德國小五年級的女童姚佳君,父母親都罹患殘障。今天下午,蘇秀娟騎著殘障專用的機踏車,載著剛放學的女兒姚佳君,準備到補習班上課。母女在四點廿分左右經過重陽國小側門李鳳珠停放車輛的後方時,突遭李女倒車猛力撞擊。

因撞擊力道過猛,造成鋼筋混泥土圍牆上的磚塊脫落、鋼筋扭曲,小朋友姚佳君應聲飛出倒地、腦殼破裂;母親蘇秀娟則遭夾在肇事車輛和圍牆之間,雖被緊急送往縣立三重醫院急救,但女童宣告不治,母親則骨盆兩側破裂積血,家屬聞訊趕來傷心不已。

目擊者指出,李鳳珠肇事後還一度不肯下車,路人則大罵她﹁喝酒開車害死人﹂。直到警方趕到,要她下車接受酒測時,李女才下車,酒測值達零點四八毫克。

現場民眾還說,李女先前在三點多的時候,曾在附近撞到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自小客車,肇事後,躲在力行路一段卅八巷重陽國小側門休息,不料一個小時後她發動車子,闖出一死一重傷的更大禍害。

警方依酒醉駕車過失致死罪嫌偵訊。三重市長李乾龍和修德國小校方聞訊,傍晚六點趕到醫院協助善後,李乾龍當場發兩萬元給家屬應急。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