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新書發表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署立台北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趙建銘,今天為其新著﹁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召開發表會。趙建銘希望透過該書,提供國內所有家長最專業的骨骼保健觀念。

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韓毅雄表示,他的學生趙建銘除了忙碌的看診、準備研究思所考試、照顧家庭外,居然還能撥得出時間寫書,真是讓他頗絕訝異。

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指出,他唸完整本書後,發現資料都是小兒科醫師需要小兒骨科醫師幫忙的地方。該書除了是醫師間的溝通橋樑外,也可做為父母照顧子女的指南。

作者趙建銘說,該書除了專業所學的理論外,更對一歲兩個月大翊安的觀察寫入書內。他說,台灣的家長最熟悉以食補的方法幫孩子長高,但對骨骼完整發展的歷程卻很陌生。他在升格為父親的角色後,更體會到唯有家長擁有正確的骨骼發育觀念,才能提供孩子最適當的協助。他認為,出書,是傳導知識最好的一個途徑。

他舉例說明,兒童在骨骼成長期,都會有一些狀況發生,如扁平足、X型腿或O型腿等,但這些對尚在發育的兒童來說,有些狀況其實是很正常,在日後便會漸漸消失。

﹁趙建銘的問診之兒童骨骼﹂一書中,就骨骼基本的架構與發育、兒童骨骼疾病,完整詳細地提供讀者專業的骨骼保健知識。除學理的論述外,在書籍中更附有高鈣食譜、兒童骨骼靈活度檢查總表與家長常見問題Q&A等實用的資訊。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