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縣府勞工局下週一召開十美勞資協調會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上個月廿九日無預警停工的十美企業公司,員工自救會召集人曾馨慧與幹部等,今日前往勞委會尋求協助。初步確認十二月份工資及退休金能正常發放。由於資方無人出面,縣府勞工局將在下週一召開勞資協調會,希望能確認資方解決問題的態度。

下午,一位休滿五天假的晚班婦女員工,在回到工廠打算﹁上班﹂之際,才知道公司恰於五天前無預警歇業,讓在場看守公司設備的自救會員工開玩笑的奚落了一番。原來,公司歇業剛好是她休假的第一天,沒看新聞習慣的她,不知道公司發生﹁大歹誌﹂,才會在今天趕回公司﹁上班﹂。

十美自救會幹部在召集人曾馨慧帶領下,前往縣府勞工局及勞委會尋求協助。勞委會在查詢公司資料後表示,由於公司在十一月前都有按照相關規定提撥準備金,所以,十二月份的員工薪資及符合退休條件的員工退休金,都該能正常發放。

至於縣府勞工局,自救會也表示,原預計在十二日召開的勞資協調會,將提前在五日(週一)召開。由於資方一直都沒有出面,故官方須先按照一般的程序協調勞資雙方,若資方仍不出面,將派員前往林口廠房拍照存證,以確認公司停工的事實,才能進行後續的行政作業。

三重就業服務站站長楊玉桃也派出二位就業服務員,主動前往林口十美廠房,關心並協助員工尋找工作或辦理失業給付的相關服務,而這也是三重就服站首次主動出擊,替勞方爭取權益並為他們加油打氣。建筑帐篷

就業服務站站長楊玉桃表示,等自救會提供勞工名冊後,服務站將一一撥電話關心,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幫他們儘快找到工作。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