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縣藝文中心展出徐明豐繪畫個展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曾經連續六年獲得行政院文建會年畫首獎,取得永久免審查資格的藝術家徐明豐,將於今日至二十八日在臺北縣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有別於年畫創作的個展﹁書寫心象,醒覺烙痕﹂,約計展出十二幅超過100公分大尺寸的創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藝術家徐明豐早年曾連續六年獲得文建會版印年畫首獎及臺北市美展版畫第一名,民國八二年參與大陸第五屆全國版畫三版展(凹凸版、平版、孔版)時,更榮獲銅牌獎。而其作品也常獲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巴黎臺北新聞中心等單位典藏。

據了解,徐明豐致力探索繪畫多年,歷年來以傳統的節慶、豐美的圖像等構成瑰麗悅目的年畫技法和經驗,累積成滋潤創作萌生的絕佳養分,明顯的從版畫技藝中逐漸蛻變演化,延伸為他創作的骨幹,給人強韌樸實的氣質。

此次﹁書寫心象,醒覺烙痕﹂個展,共計展出徐明豐十二幅意象山水作品,每一幅都超過100公分的大尺寸創作,以複合媒材創作內心的風景印象,用畫布拼貼塑造線條,讓線條更為強烈,而產生意象的山水,作品中隱約可看到石刻的碑帖,讓山水作品結合人文氣質,樹立了異於往昔的繪畫手法,為自己的創作表現,開展新的視野空間。

藝術家劉永仁說,徐明豐的新作系列以粗獷黝黑的筆觸縱橫畫面,自然流露樸實感性的面向,以強烈的黑白對比色表達酣暢淋漓的思緒,畫面上用現成布條形塑拼貼於作品上,凹凸不平的肌理挾帶無數的星點點綴其間,不僅構成凝聚厚重的心象印記,同時也喚醒啟開作者真實圖像的烙痕,更能提醒他審慎思考拓展繪畫創作的長遠構圖。2004/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