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重市地下立體停車場即將啟用佔住的流浪漢要求給鑰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施工長達七年,好不容易才在日前完工,即將啟用的三重市公二地下立體停車場,於營運前再生枝節。七、八名﹁居住﹂於工地的流浪漢佔地為王,竟要求包商須給他們每人一把鑰匙,讓他們能得以﹁回家﹂。三重警分局聞訊,表示將在明天早上強制驅離。

位於三重市公園街的公二地下立體停車場,設計規劃有四百零八個車位,總發包預算約三億元。較之一般須等候四、五分鐘停、取車,公二僅須九十秒,為全國最快速、規模最大的機械式地下停車場。

孰料八十五年施工後,在八十六年因土木標工程造成鄰近數十戶房屋龜裂,導致工程被迫停工近五年。市長李乾龍前年上任後,全力排除困難,工程才再度於去年三月施作,至十二月中旬大致完成,並預計於近日內移交啟用。

由於即將啟用營運在即,除八個汽車出入口外,施工單位擬將其他通道封閉,以防閒雜人等侵入,孰料風波再起。

原來,因該工程施工前後長達七年且停工近五年,使得工地成為流浪漢的最佳棲息處所。長期來,地下停車場幾已成為流浪漢的﹁家﹂。地下室現場,鍋、鼎、碗、筷散置,食物殘骸及內衣褲與空瓶罐等隨處可見。

如今欲將通道封閉,將造成他們不得其﹁門﹂而入,於是要求工程人員要給他們每人一把鑰匙。施工單位為免發生工地意外,移交營運只好被迫延後。

三重警分局長吳試智聞訊,直呼不可思議。表示將於明天早上十點調派警力前往強制驅離。2004/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