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新莊大漢溪畔驚見嬰屍掩埋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新莊市大漢橋邊附近的大漢溪畔高灘地,今天上午被民眾發現野狗挖出二具嬰屍,警方獲報在現場又陸續挖出四具嬰屍,現場猶如嬰屍掩埋場。其中,有二具為胚胎型態,另外四具嬰屍則已成形。檢察官到場勘驗,發現土堆近日有遭人挖掘過的跡象,懷疑是醫療院所或葬儀社惡意丟棄。警方將擇日擴大開挖,以確定多少具嬰屍遭到惡意丟棄。

民眾發現嬰屍的地點,是位於新莊大漢橋附近往新海橋方向的大漢溪畔高灘地草地旁,六具嬰屍都集中在流動廁所旁大約十坪大的空地,地面尚殘留有血水,現場瀰漫一股惡臭。一具具被挖掘出來的嬰屍,有四具已經足月成形,另二具則還是胚胎,部分嬰屍四肢不全,疑似遭到野狗啃食,看了讓人怵目驚心。

接近中午,有民眾發現野狗叼著嬰兒屍體,驚嚇之餘急忙報警。警方在抵達現場後,隨著鬆軟的土質,又陸續發現、挖出另外四具滿是泥巴的嬰屍,現場猶如嬰屍掩埋場。

警方戴上手套,小心翼翼的先用白布加以包裹,再一具具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送往殯儀館。

檢警初步懷疑,可能是大台北地區的小型婦產科診所,或是醫療廢棄物處理公司、葬儀社,為了節省火化費用,才讓這些嬰屍曝屍荒野。由於現場有近日挖掘過的跡象,是否還有其他嬰屍,警方已在現場拉出封鎖線,將和台北縣衛生局合作展開調查,並在日內擴大開挖。2004/0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