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即將啟用的三重地下停車場遭遊民長期佔住警方強制驅離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警分局今天早上前往即將移交啟用的公二停車場,強制驅離長期佔住的遊民。遊民雖心有不甘,但見到警方態度堅持,只好將家當收進行囊離去。三重警分局長吳試智表示,公權力決不容挑戰,通令所屬,若遊民再度返回,將強制安頓至去年抗煞的林口營區。

三重市公園街的公二地下立體停車場,八十五年施工後造成損鄰事件,導致被迫停工近五年。至李乾龍就任後全力排除困難,工程才再度於去年三月施作,設計規劃有四0八個停車位,預計於近日移交;三月啟用營運。

但因該工程施工前後長達七年,使得現場成為遊民的最佳棲息處所。長期來,地下停車場幾已成為七、八位遊民舒適的﹁家﹂。如今,施工單位欲將通道上鎖,他們竟要求工程人員要給鑰匙。施工單位為免發生工地意外,移交營運只好被迫延後。

三重警分局接獲通報,分局長吳試智直呼不可思議,早上親率厚德派出所員警前往驅離。鄰近二位里長李紹森、陳仕宏也前往關心。

眾人一進地下室現場,只見食物殘骸成堆,內衣褲與酒瓶罐等隨處可見,曬衣繩上晾曬的衣服、彈簧墊、棉被、沙發、蚊香、蠟燭等樣樣不缺,牆壁還貼有亮麗的美女海報及壁鐘,甚至還有洗衣機、私接水管洗澡及公園內的流動廁所。大家還順著隔間分房睡,泡茶器具一應俱全。一位遊民還幽默的在﹁門口﹂貼上字條,表明沒錢、只有一支生殖器,請小偷別來光顧。帐篷制造工厂

遊民一聽警察即將到來趕快落跑,但有一位睡過頭,被叫醒後大聲叫罵,但警方堅持他們搬離,對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將家當收進行囊離去。2004/0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