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署立台北醫院即日起推出藥物諮詢服務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署立台北醫院藥劑科即日起每週一至五,在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於門診藥局領藥處旁設流動藥物諮詢推車,該推車是一個小小的單一劑量推車,由具專業藥學知識的臨床藥師提供藥物諮詢服務,和患者共同討論藥物相關問題並為用藥安全把關。

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指出,去年十一月該院新任藥劑科主任劉麗珠到任之後,即積極改善平日容易引起民眾抱怨的事情,如民眾等候領藥的時間過長、有用藥疑慮時不知何處詢問等事項。劉主任首先改變藥師配藥、發藥的動線,讓民眾能夠在看診後的十五分鐘內,即可拿到藥品,縮短候藥時間,並致力改善工作流程、增加工作績效。

另即日起,院方在現有的藥師人力下,推出﹁藥物諮詢車﹂,由藥師親自與您採開放互動式的諮詢方式,諸如特定藥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等,以發揮最大的藥物療效,並運用網際網路,即時解決患者用藥的疑慮,保障民眾用藥知的權利,以使身體早日康復。

台北醫院表示,不僅是看診民眾,社區民眾如果有任何有關用藥的問題,也歡迎前往諮詢,院方另提供有諮詢專線:二二七六五五六六轉二一二二的門診藥局。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