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重警方反銷贓清查套裝頂替機車專案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三重警分局為了在春節前防堵銷贓管道、降低機車失竊率及避免消費者買到贓車,在今天下午執行反銷贓計畫,針對轄內中古機車行,清查是否有販售﹁套裝頂替﹂機車的違法情形。

三重警分局長吳試智先對各派出所選出查緝贓車的警員,執行勤前教育,刑事組長賴順來、小隊長劉志傑也說明查緝贓車的辨識技巧。

警方表示,根據統計,容易被﹁套裝頂替﹂的新車車種、套裝舊車種,十大排名依序是山葉﹁迅光一二五﹂套裝﹁頂極迅光﹂、﹁勁魅﹂或﹁VINO﹂。山葉﹁勁風九十﹂套裝﹁VINO﹂、﹁勁風五十﹂。光陽﹁翔鷹一百﹂套裝﹁勾引﹂。光陽﹁翔鷹五十﹂套裝﹁勾引﹂。三陽﹁迪奧五十﹂套裝﹁沸騰(風尚)﹂。三陽﹁迪爵﹂套裝﹁風雲﹂。三陽﹁野狼﹂套裝﹁野狼傳奇﹂。

吳試智說,不法業者以不到五千元的代價,將贓車套裝後,常可賣到數萬元牟取暴利,受害的不僅是車主,連買到贓車的消費者,都可能吃上官司。

下午三時,三重警方兵分多路,全面調查轄內有照、尖顶篷房無照的汽機車修配業、中古汽機車販售業等場所,建立名冊列管清查,以遏止竊盜、銷贓行為。

警方雖未查獲套裝贓車,但卻有不少車體外觀與行照所登載的內容不符,警方據此共開出十二張紅單,同時呼籲民眾,若發現解體工廠或贓車零件商,可以向一一0或轄區派出所檢舉,警民一起來切斷竊車、銷贓環節。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