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敬老津貼今日發放 縣府呼籲小心詐騙集團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敬老福利生活津貼擴大發放對象,今天起開始發放,全國約有二十一萬人可以獲得五個月一萬五千元款項,其中,台北縣有四萬餘人。內政部提醒民眾,年關將近,各類詐騙增多,敬老津貼直接透過勞保局將款項撥入申請人帳戶,不要聽信任何電話通知轉帳或提供帳戶,以免受騙上當。

內政部長余政憲與台北縣副縣長曾參寶上午前往板橋探訪符合申領資格的七十歲蘇玉環老太太,提前賀節。獨居的蘇玉環還向余政憲陳述,她接到內政部與社會局的電話通知要來拜訪時,兒子還不斷叮嚀她,小心不要受到詐欺集團的欺騙。

余政憲表示,全國一共有二十一萬名長者今天起,敬老福利生活津貼的款項將撥入申請帳戶,今天將可以一次領五個月,也就是去年七月至十一月的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縣府社會局長楊素端則提醒民眾不要聽信詐騙集團的電話,不要輕易將帳戶資料以及金融卡資料外洩給不明人士。這些錢都由勞保局直接匯入申請者帳戶。

據了解,七十歲的蘇玉環在二十年前退休時,曾經領過老年給付,原本不符合請領資格,但由於立法院日前通過擴大申領對象之後,今天終於可以領到津貼。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