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林口鄉免費社區接駁公車下月起改採雙向對開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北縣林口鄉自去年八月開始試辦的免費社區接駁公車,獲地方民眾熱烈反應。不過,由於行駛路線係採區域環狀方式行駛,有民眾反映相當不便。對此,林口鄉公所表示,日前已邀集鄉民代表及村長開會研商,經初步規劃已擬定五條路線並預定於下個月起改採雙向對開方式行駛。

林口鄉長陳建財昨日表示,林口鄉公所為服務五萬四千多位的鄉民,於去年八月開始試辦免費社區接駁公車,規劃四條路線以區域環狀方式行駛,而獲得多數地方民眾的熱烈歡迎。

不過,有部分民眾反映,社區接駁公車採環狀方式行駛,經常造成他們所搭乘的時間相當耗時,因此,建議鄉公所是否能以同一路線採雙向對開方式行駛。

對此,鄉長陳建財表示,鄉公所在上個月廿三日已邀集鄉民代表以及村長召開協調會,經討論結果,初步擬訂五條路線將以雙向對開的方式行駛。

林口鄉公所民政課長葉春江指出,五條行駛路線分別為:東林村經水尾抵長庚醫院、太平村經萬善堂抵長庚醫院、瑞平村經南灣頭與嘉寶國小抵長庚醫院、下福村經出水坑與劉店抵達林口加油站,以及下福村經林投厝與頂福陵園最後抵林口加油站。

葉春江表示,由於行駛路線的調整,會讓地方民眾需經過一段時間來適應,也會造成學校學生在學期末上、下學的不便,因此,鄉公所將利用下個月學生放寒假時再予調整行駛路線,以減少對民眾造成的不便。2004/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