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來自大陸太湖的國立三重高中的重高飛揚天然石英岩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國立三重高中不僅致力人文、教育及文化的提升,對校園景觀設計亦不遺餘力。除先後完成十餘件大型藝術作品外,又於近日設置天然巨石藝術品﹁重高飛揚﹂。該六點二公尺高的作品為大陸四大名石之一的英德石,狀似拔地飛揚的巨鷹,象徵重高學子展翅奮力向上的精神。

國立三重高中訓育組長林榮洲表示,校長張輝政除注重五育教學,對校園景觀亦相當重視,創校七年來先後完成十餘件大型藝術作品,除發揮境教功能,亦提供社區民眾觀賞休閒的好去處。

不過,校園內陶壁、銅雕、不鏽鋼、FRP等各種材質作品都已具備,獨缺自然拙樸的石頭,此構想獲得縣議員何仰山肯定,允諾捐贈五十萬元購置經費。校方經長期在北縣各石雕藝術工廠搜尋,最後在石碇尋獲該天然石頭藝術品。

總務主任陳明印說,該天然巨石藝術品產自大陸太湖,為四大名石之一的英德石天然石英岩,巨石各處散嵌著化石、貝殼,更有經緯縱橫的石英脈,是老師地球科學的活教材。更特殊的是,巨石上順勢排列有大小三個壺洞,與三重高中的﹁三﹂不謀而合。

陳明印進一步說明,該巨石坐落於校園前庭左側,地下一點二;地面高五公尺、寬三公尺、厚度近二公尺。狀似拔地飛揚的巨鷹,不僅是歷史的見證,也象徵重高學子展開翅膀、奮力向上的精神。

張輝政與何仰山均期勉學生,希望大家都能像巨石一樣,經過時間的琢磨洗禮,終能璞玉生輝,並像飛鷹般的展翅飛翔,追求人生的理想。2004/0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