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縣立三重醫院七月一日起與板橋醫院合併升級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縣立三重醫院自七月一日起,將與縣立板橋醫院合併,由地區醫院升級為區域醫院,二院合併升級後稱為縣立醫院三重院區及板橋院區。院方表示,合併後將大幅擴充診療儀器與醫療科別,為民眾提供更專業的醫療服務。不過,有內部人員指出,三重醫院會比較吃虧,院長陳曜卿則說明該有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今天是縣立三重醫院廿五週年慶,縣府官員在慶祝活動中,首度證實規劃已久的二院合併已經進入倒數計時,自七月一日起,二院將合併為縣立醫院,合併後由原來的二家地區醫院升級為一家區域醫院。

院長陳曜卿指出,合併後的台北縣立醫院不擴充編制,由一位院長及二位副院長統籌指揮二院區,各科主任也只選出一位醫師兼職擔任,可有效精簡人力並充分發揮。

陳曜卿表示,合併升級後,擴充醫療設備也較有彈性,將規劃新增磁振造影(MRI)、心導管儀器、震波碎石機等。另外,原有的廿二個醫療科別,也將擴充至卅個,如增設神經外科、解剖病理科、整形外科、新陳代謝科及消化系內科等。同時,二院醫療資源也可共享,對優秀的醫師留院也較具吸引力。

院方說,縣立醫院在內科方面的醫療團隊,實力相當堅強,二院合併後的縣立醫院,將加強並新增外科方面的醫療團隊。而整個體系將因二院合併升級而更加健全,大幅提升三重、蘆洲地區民眾的醫療品質。

不過,三重醫院部分醫療人員擔心權益受損。他們說,三重醫院的業績比板橋好,合併後的業績一經平均,醫療獎金會被拉下來。

對此,陳曜卿提出說明表示,合併後二院區人力將互相支援,各科成本會計將針對個人的績效與計點核發獎勵金,所以不至於影響到原有的權益。2004/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