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出版鄉土語言教材 台北囝仔鄉土情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北縣政府有鑒於傳承鄉土文化及語言教學的重要性,特邀集具專長幼稚園教師編輯母語教材﹁台北囝仔鄉土情﹂,作為幼稚園教師提供鄉土語言教學的參考。

教育局長潘文忠指出,創作小組成員都是台北縣幼稚園教師,在方南強教授的帶領下,經過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正完成。教材分為三大項:兒歌、故事(俗諺新解)、活動設計。教材內容提供了地方的民俗風情,兒時的生活經驗,同時譜上了優美的樂音並錄製CD。

潘文忠表示,這一套幼稚園本土教育教材的發展特色重視台北縣鄉土文化背景,符合多元文化領域的學習及幼兒喜愛遊戲的原則,饒富趣味性,有潛移默化的功能,並利用音樂教學,讓孩子快樂的接受母語的薰陶。

教材除了提供台北縣各公私立幼稚園並贈與各縣市政府參考,同時分送全國各公私立幼稚園,包含金門、馬祖外島等地區。期盼幼兒母語(河洛語)能藉由兒歌、遊戲、說故事、戲劇表演等教學方式,讓幼稚園幼兒的基礎母語學習更加活潑化、生活化、人文化。20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