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貞昌縣長邀請國人元宵節同來體驗不一樣的燈會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二○○四年台灣燈會將從元宵節一連十天在佔地五十公頃的台北縣新板站特定區展出,今日在圓山飯店開記者會,承辦今年燈會的台北縣長蘇貞昌以﹁燈是傳統的燈,光是科技的光﹂來強調今年燈會的科技性,電燈泡縣長要燈會﹁光耀北縣、幸福台灣﹂,並且邀請國人屆時同來體驗不一樣的台北縣。

今年的吉祥小猴燈也在現場同時亮相,取其活潑好動個性,可掛、可提、可繫既環保有可愛,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記者會上開玩笑的將它掛在蘇縣長的耳朵上,一邊垂一隻,加上縣長滿面笑容,大家看了直說像尊彌勒佛,喜氣洋溢。

交通部觀光局長蘇成田表示,台灣燈會今年已進入第十五個年頭了,從七十九年開辦,前十一屆都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展出,十二、十三屆為南北平衡移師高雄市舉辦,去年在台中,今年北回將從二月五日元宵節起一連十天在台北縣板橋展出。

蘇成田說,每年元宵節台灣四處皆有節慶,熱鬧繽紛,像台北縣的平溪放天燈、台南縣的鹽水蜂炮、台東縣的炮炸寒單爺等,其中蘇縣長帶動的平溪天燈節更是列入國家十二大重要節慶多年了。

縣長蘇貞昌說,今年的燈會相當有看頭,燈是傳統的燈,光是科技的光。高廿二點五公尺的科技台灣獼猴主燈佇立台北縣新板站特定區,周圍公共建設齊全,活動面積達五十公頃,還有廿五樓的板橋新火車站、三十三層高的縣府行政樓,下車就是車站又近捷運,交通非常便利,人潮進出方便,視覺也超好。縣長記者會場上喊出﹁光耀北縣、幸福台灣﹂的期望語,並以不一樣的台北縣,歡迎大家來體驗,邀請國人共襄盛舉。

往年都會贊助台灣燈會的圓山飯店,今年也不例外,董事長宗才怡表示,今年將以台灣保育類動物為主題,民眾在副燈區可以觀賞到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精心製作的台灣藍鵲、藍腹鷳、台灣鳳蝶等稀有動物花燈。宗才怡希望今年燈會能跟蘇貞昌縣長一樣衝衝衝,她也呼籲國人都到北縣看燈會,把錢留在台灣。20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