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縣林口九如賣場大火 四人罹難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林口鄉文化一路一段一百巷的九如大賣場,今日清晨發生火警,造成四人死亡、兩人受傷的慘劇。死者為剛結婚一個星期的賣場負責人楊耀承、劉秋佑夫婦;另兩人為該公司員工趙世維、趙旻萱兄妹。遭嗆傷的陳靜芬及灼傷的吳佩娟二位女員工,則送醫急救中。起火原因刻由檢警深入調查中。尖顶篷房租赁

林口消防分隊今天清晨六時卅分許接獲報案指出,位於林口鄉文化一路的九如大賣場發生火警。由於大賣場係鐵皮屋蓋成,致火勢延燒相當猛烈,濃煙伴隨著大火,來得又急又快。當消防隊趕抵時,火勢已經失控,第一線消防人員拉起的數道水線,猶如杯水車薪,加上水壓不足,對熊熊烈焰毫無壓制效果。

為控制火勢,消防局前後共調動了四十餘輛消防車、三百多名警義消前往現場灌救。經三個小時,在上午九時左右才將大火控制;十一時許撲熄。

警消人員清理火場,在賣場員工宿舍陸續發現四具焦屍,分別是新婚的賣場負責人店長楊耀承(廿七歲)、劉秋佑(廿七歲)夫婦,以及員工趙世雄(廿四歲)、趙旻萱(十七歲)兄妹。

趙姓兄妹受困火場的消息,讓聞訊趕到現場的老父相當緊張,而獲悉他們兄妹都葬身火窟消息後,老父當場掩面痛哭,讓人鼻酸。

火警起火點位於賣場後方一處新搭建的違建。由於賣場開幕僅一年多,且並未取得建物使用執照,北縣消防局曾舉報為違建,並要求限期改善,起火原因,尚待進一了解。2004/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