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水線不敵火舌北縣九如火警傷亡慘重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北縣林口鄉文化一路九如大賣場的這場火警,雖然北縣消防局調度鄰近各鄉鎮市消防隊四十餘輛各式消防水車,及三百餘名警義消趕往救援,但一來路途遙遠,加上火勢在山風助然下狂燒,到場警義消只能以單薄水線遏止火舌蔓延,才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

罹難的四名死者中,十七歲的趙旻萱並不是該賣場的員工,是因為來探望在賣場工作的媽媽陳靜芬與哥哥趙世維,才會不幸陷入火窟而喪生,一家三口,二死一傷。

分別受到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六十灼傷的陳靜芬與吳惠娟,兩人逃出火場後,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急救。

傷者之一的陳靜芬就是趙世維與趙旻萱的母親。賣場附近的鄰居表示,上午六時許發生火警時,曾看見陳靜芬驚慌的從賣場跑出來大聲呼救,籲請鄰居以及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員能夠幫忙救救她陷入火窟的兒女,當時由於陳靜芬的喊聲相當淒厲,车展篷房因而引來許多民眾的側目。

不過,由於火舌在大賣場內四處竄燒,北縣消防局雖然前後增調三百多名警義消以及各式消防車輛馳往灌救,但水線不敵火舌,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2004/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