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消防署副署長柯欽郎視察三重湯城大賣場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林口鄉九如賣場悲劇再度引起政府重視公安。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柯欽郎,今日在縣府消防局等一行陪同下,前往三重湯城家樂福大賣場,視察消防設備及防火避難設施。由於消防局曾於九日前往安全檢查,並發現有一些設施未達標準,今天一併提前複驗,以防範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農曆春節將屆,各地大賣場無不備有大量商品,以因應購買人潮的需求。今天下午,副署長柯欽郎在縣府消防局副局長何允福及火災預防課等一行陪同下,在二點抵達家樂福大賣場,實地了解地方政府執行各項安全檢查之情形。

柯欽郎表示,視察重點在安全門附近是否淨空,以及安全鐵捲門下方是否有囤積物品等,以防止意外發生時逃生路線受阻,影響民眾生命安全。而在視察中,確實發現有業者在安全鐵捲門下方擺攤,消防局當場要求業者將攤位移開。

由於消防局曾於本月九日前往實施安全檢查,發現有室內排煙風量不足、避難器具不足,以及消防安全防護計畫內容未更新等違規事項,當時曾開出一個月內限期改善的罰單,故今日也一併加以提前複驗。

除現場巡視外,共抽檢及複驗排煙手動啟動裝置、消防栓噴水功能、灑水管線末端壓力查驗管、警報器等消防設施,雖然尚有違規事項未改善完畢,但因未超過一個月期限,故消防局予以口頭要求業者儘速雇工修復。

柯欽郎呼籲並提醒民眾,年關將屆,各地賣場人潮擁擠,若發現業者違規事項,請民眾勇於舉發,大家一同來為公共安全把關。2004/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