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一九消防節北縣府於小巨蛋頒獎表揚績優消防及義消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慶祝一一九消防節即將到來,北縣府消防局在新莊小巨蛋舉行慶祝活動並頒獎表揚績優消防及義消人員。副縣長林錫耀除感謝警消人員的辛勞之外,也希望社會大眾對打火弟兄能予多加肯定及鼓勵。活動也安排有消防弟兄結合力與美的﹁消防震撼操﹂,讓大家看到打火弟兄英勇表現之餘的另外一面。

林錫耀指出,過去六年多來,北縣的意外事件頻傳,不論是九二一、三三一大地震,賀伯、納莉風災以及去年五、六月SARS虐台期間,最辛苦的就是警義消人員在不畏危險的情況下,能於第一時間前往災害現場進行搶救或載送病患前往醫院救治。

不過,去年蘆洲大囍市大火造成十多人喪生,當時社會大眾對警義消人員的搶救速度感到相當不能諒解,在搶救的當時,更惹來當地居民的非議。林錫耀說,這對廿四小時隨時待命的警義消人員來說,相當不公平。

林錫耀表示,希望社會大眾對於這群平常出生入死、犧牲奉獻的打火弟兄,能以公平的眼光看待,並給他們多一分的鼓勵與肯定,而不是一昧地只會批評與謾罵。

慶祝活動也頒獎表揚八十位消防、義消楷模,以及民間救難團體與績優志工、義消人員等。頒獎典禮結束後,並有消防弟兄搖身一變成為消防勇士,表演一段結合力與美的﹁消防震撼操﹂。

消防勇士個個身手矯健,是地板動作的掃堂腿,還是倒地旋轉的霹靂舞模樣,也都有職業的水準,也讓大家看到打火弟兄英勇表現之餘的另外一面。

主辦單位也在會場外設置有消防主題樂園及闖關遊戲,吸引數百位幼稚園小朋友前往參加,藉由小朋友實地搭乘雲梯車及進入火場煙霧訓練室,教導正確的消防逃生知識。200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