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署立台北醫院迎新春賀新年春聯免費大放送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署立台北醫院為服務鄉親,十三日上午在大廳,請名書法家吳翼中等現場揮毫春聯,免費贈送給民眾。在四個小時內,三千張春聯被民眾一索而空。由於民眾反應熱烈,主辦單位欲罷不能,只得延至下午才結束。

為服務民眾,台北醫院及翼中書道會共同舉辦﹁迎新春賀新年、春聯大放送﹂活動,由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及秘書林玉梅共同揮毫寫下﹁春﹂、﹁福﹂字開筆,即熱烈展開由書法名家吳翼中老師及翼中書道會的書法精英等,共十八位老師當場揮毫春聯。

近千位民眾、病患、員工及志工,將書法老師團團圍住,現場還有新婚夫妻為佈置新居索取多份及多位里長為服務里民代為索取春聯,等待揮毫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黃焜璋表示,此次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春聯大放送活動為台北醫院第三年舉辦。由於去年準備的春聯紙全用完,今年雖增加紙張數量,但依舊全數用罄,原預計中午十一時卅分結束,延至下午一時還欲罷不能,在民眾預約下才順利﹁收攤﹂結束。

本次活動計送出二二0對長春聯、大幅如意五百張、其他的春聯約一千八百張,而民眾最喜歡的春聯是﹁招財進寶﹂、﹁吉祥如意﹂﹁開市大吉﹂、﹁春﹂、﹁福﹂等,顯示出民眾對今年景氣的期待。

民眾表示,書法家當場揮毫有力生動,有別於一般的印刷春聯,又可自己挑選喜愛的春聯,希望院方明年續辦此項活動。2004/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