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警方查獲職業賭場蘆洲員警名列賭客中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警政署政風室十三日深夜在三重查獲一處職業賭場,共帶回四十六名賭客及負責人林建忠與把風的十七歲陳姓少年,警方同時查扣一百六十一萬元賭資、抽頭金與五台監視器及大量天九牌和樸克牌等賭具。而在賭客中,赫然發現蘆洲警分局警備隊員王瑞和在列。

警備隊員王瑞和(卅四歲)聲稱冤枉,表示是去找他弟弟,要勸他弟弟不要賭博。但蘆洲警分局長李勇江壯士斷腕,在查證王員身分屬實後,隨即記一大過處分;警備隊長林省一小過連座,李勇江本身則自請處分申誡乙次。

警政署政風室是在接獲民眾檢舉後察知,位於三重市仁愛街四百五十八巷內的一處民宅地下室,有一職業賭場。經多日監控,會同三重警方於十三日深夜十一點左右,先由警方喬裝成賭客入內探路,之後持搜索票進入這間以天九牌為主的職業賭場。

賭客見大軍壓境,紛紛起身企圖逃逸,但因巷內出入口已被員警阻絕,只好好束手就擒,乖乖上警備車。警方隨即在現場查獲一百五十六萬元賭資和抽頭金五萬元、五台監視器和大量天九牌、撲克牌等賭具。由於賭客人數眾多,警方還出動大型警備車接回分局製作筆錄。

在清查賭客身分時,警方赫然發現其中一人的身分疑似為警察。經查證後,確定是蘆洲警分局警備隊員王瑞和,不過王員否認參加聚賭。他一再表示,是去現場規勸他弟弟不要賭博。

警方調查,這處賭場是由林建忠(卅一歲)在現場主持,並由賭客輪流做莊對賭,每一萬元的賭資中賭場抽頭四百元。由於這是警方近年來所查獲賭場中,少見的賭資超過百萬元的大型賭場,因此,警方不排除還大型賭博集團在幕後操控,正深入追查。而年關將近,警方強調,查緝賭場的行動將會持續進行。2004/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