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署立台北醫院社區健康步道奠基暨灑淨典禮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署立台北醫院及國民健康局,十四日上午在長青街舉辦﹁社區健康步道奠基典禮﹂,該步道預計在二月十日完工,希望能營造社區居民的健康生活空間。佛光山新莊擇善寺法師也特地蒞臨,為此健康步道灑淨及祈福。台北院長黃焜璋希望能陸續擴大建構,使之成為健康生態園區,將健康生態與休閒概念融入社區居民的生活中。

負責新莊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主任委員暨台北醫院院長黃焜璋表示,長青街的﹁社區健康步道﹂,自思源路、長青街口為起點,經台北醫院急診室、國民健康局、民樂街、新莊市教會聚會所、台北醫院宿舍區運動場,而至街尾之新莊市老人活動中心。

全長三百公尺、施工經費六百萬元之社區健康步道,乃由台北醫院醫院及國民健康局之圍牆各退一米加寬步道擴建,在一邊有樹、一邊有花草之步道,加上休憩涼亭,不僅改善行人的安全,並有彩繪之圍牆及五彩步道,將會是市民散步、休憩的好地點,工程預計在二月十日完工。

黃焜璋說,健康步道的施工經費是由國民健康局編列支出;台北醫院進行規劃,希望日後能將新莊市建構一個東起思源路,西至和興街,北抵復興路,南達公園路,擴建一處涵括休閒人文、生態教學與衛生保健教育的健康生態園區,將健康生態與休閒概念融入社區居民生活中。2004/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