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野柳神明淨港年初八開始還有大獎可拿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北縣野柳有一項全國唯一的神明淨港過火儀式,由信眾抬著神轎一起衝進漁港,象徵神明淨港辟邪佑民,由於這項民俗節慶是國內獨一無二的活動,每年皆吸引了大批民眾到現場來看熱鬧,因此今年將從一月廿九日(農曆正月初八)起一連八天在野柳港區及保安宮前廣場擴大舉行,屆時歡迎大家蒞臨同受神明庇護之外,幸運者更可以把主辦單位提供的大獎帶回家。

這次文化祭活動是由縣政府和萬里鄉公所共同主辦,整個活動也特別選在一月廿九日(農曆大年初八)晚上七點舉行開幕儀式,搭配煙火瀑布、牌樓點燈、花燈展示以及漁火通明等等節目,保證使遊客賞心悅目,度過一個美麗溫馨的夜晚。

文化祭系列活動八天期間,主辦單位也將引領遊客深入野柳,一睹當地的民俗薪傳、地質生態、海鮮美食、漁港風情。主辦單位說,保證讓大家意猶未盡、流連忘返,重頭戲二月五日(農曆正月十五日)的神明淨港及過火更是全台絕無僅有的儀式,而且將比往年更熱鬧、更精彩。

主辦單位表示,還未過元宵,就不算過完年,希望大家趁著農曆年的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五日的八天期間,來萬里鄉的野柳村參觀神明淨港文化祭,除了能觀賞到難得一見的民俗慶典,還可以祈求神明保佑今年平安順利一路發,同時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機車、機票、手機、茶葉等大獎提供摸彩,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04/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