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04台灣燈會今日在新板站舉行安座儀式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灣燈會連三年在中南部舉辦,今年回北部選定台北縣新板站特定區從元宵節連展十一天。今日在主燈區舉行安座典禮,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特別請來輔大宗教系教授吳裕彰進行灑淨儀式,包括交通部觀光局長蘇成田、縣長蘇貞昌皆來上香祭拜。

縣長蘇貞昌指出,今年的燈會相當有看頭,象徵﹁登峰造極﹂的科技獼猴主燈是歷年來最亮的,共使用一萬五千個燈泡。縣府並培育一千多名教師從事種子教作,屆時傳統燈區將有四千多件創意花燈爭奇鬥豔。

蘇縣長並提到北縣新板站特定區周邊公共建設齊全,活動面積達四十八公頃,有廣大停車場,廿五層樓的板橋新火車站就在旁邊又近捷運,交通非常便利,值得一提的是三十三樓高的縣府行政大樓燈會期間將有光彩奪目的光雕演出。

觀光局長蘇成田表示,每年元宵節台灣四處皆有節慶,熱鬧繽紛,像北縣的平溪放天燈、台南縣的鹽水蜂炮、台東縣的炮炸寒單爺等,其中蘇縣長帶動的平溪天燈節更是列入國家十二大重要節慶多年了。

文化局提醒民眾,今年的吉祥小猴燈將在元宵節下午二時於縣民廣場贈送,小提燈造型也取活潑好動猴性,可掛、可提、可繫,既環保又可愛,因此文化局邀請國人二月五日起同來賞燈。2004/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