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明日開鑼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全省獨一無二的北縣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將於明日(農曆正月初八)起至二月五日(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一連八天在野柳港區及保安宮前廣場盛大舉行慶典活動。

由於今年欣逢野柳港內的保安宮重建完成,慶典場面將更為盛大,開幕儀式特別選在晚上七點舉行,並表演煙火瀑布、牌樓點燈、花燈展示以及漁火通明等節目,相信遊客在熱鬧之餘,必然會感受到這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溫馨夜晚。

另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機車、腳踏車、手機、茶葉等大獎提供遊客摸彩,獎品之豐富更勝往年,而野柳保安宮更為了前來膜拜祈福的民眾,準備了精緻純金箔的永保平安符,期盼神靈賜祝,闔家平安。

萬里鄉長蔡蒼明說,文化祭為期八天的活動,除了一開始精彩的夜間開幕活動外,也將引領遊客深入野柳,一賭當地的民俗薪傳、地質生態、海鮮美食、漁港風情,所以規劃了猴年花燈創意展、漁港風情體驗營、深入野柳主題館、花卉造景觀賞區、民俗薪傳文化館、地質生態主題區、美食飄香萬里情等。

今年特別規劃的﹁愛戀風情逍遙遊﹂套裝行程,共八個主題區供民眾遊玩參觀,能讓大家意猶未盡、流連忘返,重頭戲的二月五日(農曆正月十五日)神明淨港及神明過火更是全臺絕無僅有的儀式,因此蔡鄉長拍胸俯保證,只要親自體驗過後,必會終身難忘。

而主辦單位也特別製作旅遊護照提供遊客使用,內容除了有文化祭的緣起,活動主題的說明、時間及地點外,還有現金折價券和摸彩券的兌換方法,絕對會讓前來參觀的民眾覺得不虛此行,歡迎大家索取旅遊護照,共享這全臺獨一無二的宗教民俗文化饗宴。2004/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