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自創紅外線自動體溫偵測儀幻象電子抗煞有一套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SARS疫情又在蠢蠢欲動,民眾進出公眾場所又再度必須接受量體溫,但是被﹁額溫槍﹂指著頭的感覺的確不好受。蘆洲、三重市公所購置新型﹁鼎翔體溫偵測器﹂,民眾可自行量體溫,公所又能省下不少人力,可謂一舉兩得。

為了防SARS疫情,不管出入任何公共場所,都必須量體溫,每天量個十幾次都有可能,雖然量體溫是抗煞的第一線所需,但機關團體挪出人進行該項工作,形成資源浪費。蘆洲及三重市公所日前陸續向民間業者購置國人自創的紅外線自動體溫偵測儀,量體溫僅需一秒鐘,且民眾可自行完成,不需安排太多人力協助。

製造這項產品的幻象電子董事長吳添喜說,去年SARS疫情爆發時,他從國外進口一台醫療用的感熱器,這套機器價值不斐,原本用來測量皮膚與血液病變,商家將它連接電視螢幕,成了快速體溫器。

吳添喜表示,原本這套機器造價高,不是每個單位都買得起,因此他稍加改良,創造新型的體溫測量器,每台價格非常便宜,僅為國外進口熱影像溫度偵測儀的廿分之一,一台只要五萬元,已有不少機關、學校向他購買,才開發完成不久,目前就已售出三百餘台。

他指出,民眾只要將額頭對準電腦螢幕上的洞口,一旁的號誌燈即會顯示溫度,體溫超過四十度者,體溫器就會發出異常聲音,另外,這套機器僅需一個人操作,既省時又省力,民眾測量時也不用再忍受被人﹁拿槍指著頭﹂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